信息公开专栏

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来源: 编辑:zsw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一、项目简介

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香港职业训练局(VTC)合作的国际化、现代化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目前香港职业训练局在广西最大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共同承办。2020年1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得到教育部批准备案(批准书编号:GOV45HKA03DFR20201082N),是目前广西唯一专科层次的对外合作办学机构。

该机构2020年启动酒店管理专业(现更名: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个专业招生。2021年增加艺术设计专业招生。通过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将能够学到适应国内外需求的国际化专业知识,扩大视野,有机会在国际化企业中实现高端就业。学生课程考核合格后,将分别获得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文凭和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专业课程证书(专业文凭)。学生完成合办课程学习并获得香港专业课程证书后,符合录取条件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升读由香港职业训练局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开办的相关本科课程,直接入读三年级,修读期一般为两年,修毕所需学分,且符合学院其他毕业规定,便可获学士学位。

二、合作学校简介

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

香港职业训练局(VTC)于1982年成立,是香港最具规模的专业教育培训及发展机构。VTC辖下13个机构成员,共有学生20万名,VTC为不同年龄及程度的学生提供多元进修途径,颁发国际认可的学历资格,在香港教育体制中举足轻重。其教学手法着重传授实际技能,强调实践经验及成效,重点不单是传授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是实践。高峰进修学院(PEAK)系VTC机构成员,拥有超过20年专业及企业人才培训经验,实力及规模皆处于领导地位。为配合社会的发展和需要,学院不断开设多项培训课程,涵盖范围包括:财经事务、管理专业、资讯科技、语文、建筑、地产及物业管理及食品安全等。学院亦积极为企业提供培训服务。由2003年至今,已有超过200家大型企业采用学院的培训产品或专业服务,藉以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

香港职业训练局https://www.vtc.edu.hk/html/tc/

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https://www.peak.edu.hk/tc/

三、培养方式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采取联合培养的模式,即第一、二学年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第三学年上学期第一阶段约120学时,预计约6周,授课场地安排在南职院,由港方聘请教师授课;第二阶段赴香港学习,约14周,学习形式有课堂学习、学术参访和交流实践等。第三学年下学期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安排学习。

注:根据实际情况,每届的学习计划可能会有微调。

四、主要课程设置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香港方面开设课程:设计思考与企业家精神、环球物料采购管理、品质管理与认证、国际贸易法律、国际机构行为、管理理论与实务、市场策略、购买行为、经济学等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课程: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双语)、国际服务贸易、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跨境电商实务等

(二)酒店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原专业名:酒店管理)

香港方面开设课程:可持续发展酒店业营运、前堂督导、营利收益管理、烹调知识与实践、餐酒及烈酒饮料学、国际建立与激励/从业员心理及行为、处理投诉策略与调解方法/工作间危机与冲突管理等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课程:当今饭店业、饮食文化概论、中餐宴会与会务实务、西餐宴会服务、前厅运营与管理、客房运营与管理、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英语、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信息化管理等

(三)艺术设计专业

香港方面开设课程:设计思维、服装图案设计、男装制作及试身技巧、男装制作及试身技巧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设课程:成衣设计、制图与立裁基础、服装工艺基础、服装设计基础及表现技法、创意服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男女装制版与工艺、广西民族服装传承与创新、服装陈列与营销等

注:根据社会需求,学校可能会调整课程内容和课程名称,以当年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准。

五、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请参看学校招生计划。

在校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由个人根据个人情况支出。

六、招生志愿填报与招生人数

ž 招生志愿填报:报读本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须根据自治区招办发布的报考信息及要求准确填报专业代码和专业志愿,不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不会被调剂至该专业录取。录取后不接受转出专业申请。

合作专业每年的招生人数都会有所调整,考生可以登录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网站查询或者查看广西招生部门有关信息。

七、咨询办法

咨询电话:0771-3806903(国际交流中心、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0771-2025390(健康与旅游学院)、0771-2097055(财经学院)、0771-3228371(艺术设计学院)

咨询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西路169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邮政编码:530008

网址:

http://www.nnzyjob.com/info/1096/6871.htm(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http://gj.ncvt.net/ggzx_gatjl_/hzxm.htm(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