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栏目

2022级新生入学新冠疫情防控要求(9月14日)

来源: 编辑:zsw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量:

一、入邕报备

1、来邕报道学生在来邕前48小时务必通过“南宁疾控公众号-服务-市民参与-入邕报备”逐项如实填报信息进行报备。

2、提供社区报备通过证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无异常的学生可入校。

二、建议暂缓来邕情况

1.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人员,收到过疾控中心、社区等部门协查通知的人员。

2.现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或境外的人员。

3.返邕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

4.根据9月14日的“南宁市涉疫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管控措施”暂定广西区内东兴市、梧州市长洲区和万秀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港其它区不去防城区坐动车可以回校,否则暂缓来校)、崇左龙州县、玉林博白县暂缓来校。返校日前7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暂缓来校。(暂缓来校地区根据每日更新的南宁市涉疫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管控措施动态调整)。

返校日前7天内有外省旅居史,且按南宁市涉疫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管控措施要求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暂缓来校。

三、入校学生疫情防控要求

1.新生必须于返校日前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并及时更新相关数据状态。

2.新生必须于返校日前连续14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3.新生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4.请适龄无禁忌的新生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

5.按照教育厅及疫情指挥部要求,新生入校后,校园实行7天封闭管理,入校新生须实行三天宿舍居家健康监测,第1天、第3天完成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在校园流动,第7天完成一次核酸,建议其来校前要准备充足的生活物资。

6.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所有新生家长及其所驾驭的机动车辆及电动车辆等均不能入校。驾驶机动车辆送学生到校的家长,请将车辆开往学校1号大门,并在指定的临时停车位临时停靠,下客后请即驶离。

四、疫情时刻变化,建议随时查询国务院小程序以及电话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了解当地最新防控政策。上述要求将视疫情变化和国家、自治区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top